本所介紹

The First Chest Clinic
第一胸腔病防治所
 

本所成立於1958 年 1 月 4 日,原名為第一結核病防治所,於1982年改名為第一胸腔病防治所,位於台北市民權西路104 號1樓及2樓,是中華民國防癆協會附設之醫療機構,主要任務在以現代化設施執行門診醫療工作,除對肺結核病加強防治外,並對一般胸腔疾病提供適切之醫療服務。

本所醫師均為內科專科醫師,並兼有胸腔重症次專科、結核次專科等專科醫師資格,精於診治各種胸腔方面疾病,非僅限於結核性傳染病。患者於掛號後即可接受胸部X光檢查,醫師可於當日即時判讀 X 光片並診治之,可謂極其迅速、確實。

針對公共衛生的大敵 -- 肺結核,本所的專業醫療團隊隨時提供迅速確實而親切的專業診治和諮詢,且在漫長的結核病治療期間,堅定穩重地陪伴支持每位病友走過艱辛的療程,直到完全治癒。其間詳實且不厭其煩的衛教和追蹤複診,在在顯示本所投入結核病防治工作的執著。